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区兴桥镇“防疫”“扶贫”两不误
2020-02-13 21:13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龙珑、周小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州区疫情防疫集结号吹响以来,兴桥镇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在这个特殊时期,该镇不仅做好当前防疫工作,同时还高度关注扶贫帮困工作,做到防疫和扶贫两不误。

“现在是防疫时期,近期不要出门,有事找我们”

1

1

为做好防疫工作,兴桥镇各村通过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资料、小喇叭播报等形式进行防疫知识广泛宣传,尤其是贫困户家里,村干部做到每户上门入户宣传防疫工作,“现在是防疫时期,近期不要出门,有事找我们”这是村干部们每到一户贫困户家都要重复的话,同时还将各种防疫知识耐心宣传给贫困户,困难时期,撑起贫困户的“防疫保护伞”。

“家里还有菜吃吗”

兴桥镇泉塘村贫困户彭远德家只有自己和妻子2个老人,由于彭远德身体不好,一直是妻子在身边照顾,疫情期间,天气冷,村干部发现两老人生活没人照顾,派住在附近的村报帐员负责管护。年初二,村帐员彭武彬来到彭远德家,一进门就问“家里还有菜吃吗?”一边说一边提进来各种蔬菜和肉类,告诉彭远德:“蔬菜是我自家种的,既新鲜又好吃,吃完了我再送来”,彭远德夫妻非常感动,连连说道“谢谢,谢谢……。”

“明天我们带你去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210093452

兴桥镇丁塘村红卡贫困户曾毓胜,一家七口人,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小孩,加上自己和小儿子生病残疾,生活全靠保障兜底十分困难。这次疫情村委会将其列入高度关注对象,安排专人每天查看其生活状况。2月10日,曾毓胜的大儿子曾传建一个人来到村部,衣衫不整,脸色苍白,一直摇着头不讲话,村主任刘冬妹发现其明显精神不正常,问:“你有什么事吗?我是主任跟我讲,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明天我们就带你去医院”。第二天一大早,刘冬妹就与村干部一起将其送往医院做各种相关检查,最后医生诊治结果是:虽暂时未发现明显异常,但病人需随诊。村干部表示:不管贫困户有什么困难,只要有需要,我们不嫌麻烦,全力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和健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