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联防联控江西在行动】风雨同舟,我们昂首逆行——致全省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2020-02-08 20:15 来源: 江西省教育厅

                                           风雨同舟,我们昂首逆行

——致全省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教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共克时艰,有的志愿奔赴抗“疫”前线,有的坚持在校值守,有的在录播教室线上授课,有的奋战在心理辅导岗位,有的参与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你们在战“疫”时期的守望相助,让这个冬天并不寒冷。你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未来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师生安全,特向全省广大教师提出如下倡议:

做坚定执行防疫要求的“示范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是一次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行动上彰显觉悟,在系统内为人师表,在社会上行为世范,充分展现人民教师的良好风范。要带头遵守街道、社区、乡村有关管理规定;及时向单位通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做好值班值守;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对基层工作人员的防控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他们奋战在一线,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一定知道他们为了谁。

做抗击疫情正能量的“传播者”。在抗击疫情的艰难阶段,针对不实的报道、捏造的谣言,教师应更加有能力也有责任擦亮双眼,要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及时学习有关政策措施及防控知识,通过线上形式向广大学生、家长传递正能量,落实健康教育责任,作出战“疫”必胜的“硬核表达”!

做在线教学的“引路者”。为了师生的健康平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已作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安排。但“停课不停教,学习不延期”,希望广大中小学教师要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所在学校的具体部署下,组织学生利用广电网络有线电视、电信、移动、联通网络电视、赣教云平台等进行在线学习,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学生答疑解惑,确保线上学习效果。大专院校教师要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部署的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指导意见要求,精心做好相关线上教学工作。同时,指导学生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丰富知识,充实当前的生活。

做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这次疫情,让有的学生遭遇人生第一次重大的冲击,可能亲人染病,也许挚友隔离,年轻的心灵遭遇前所未有的困扰。为应对防疫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等情绪或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希望广大教师帮助学生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

亲爱的老师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部署,有广大教师的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夺取全省教育系统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祝广大教师工作顺利、健康吉祥!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江西省教育厅

                                                          2020年2月8日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