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党支部+网格员+志愿者” 遂川积极夯实防控防线
2020-02-07 10: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童轩、罗健、刘祖刚)随着疫情防控日趋深入,社区防控成为重要一环。作为拥有16万人口的城关镇,遂川县泉江镇通过“党支部+网格员+志愿者”模式,扎实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有什么需要可以拨打社区电话,我们是您的对接人……”这些天,东路社区防疫宣传队通过移动喇叭、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挨家挨户宣传。整个春节假期,这样的宣传就没有断过。

居民曾广生说:“每天都有好几拨,我们都知道出门要戴口罩、不要跟人群接触、不要聚众,他们的宣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东路社区书记蒋红梅介绍,宣传队以党员为基础组建。疫情发生后,社区党员们一方面做好自身防护,一方面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参与。同时,利用社区“支部建在网格上”这一特点,在14个网格中选出熟悉情况的党员和网格员,加入到队伍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事半功倍。

泉江镇通过“党支部+网格员+志愿者”的模式,进小区、进楼道,进到每一个家庭,真正做到防疫宣传全覆盖。

社区党员、网格员董淑芸说:“我要以身作则,做个勇士、战士,尽党员应尽的责任。”

除了党员,不少志愿者也主动参与。郭逢林来自遂川救援队,从正月初三开始,他就和队友一起,自备防护口罩,协助做好外地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和宣传等工作。他说:“作为志愿者,有义务、也愿意挺身而出,尽点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