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退休不“褪”色 “疫”线显忠诚 永新九旬老党员上交“特殊党费”
2020-02-04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周智玮、记者徐瑞春)“我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的消息,说是疫区防护物资紧张。疫情就是命令,国家有难,我是党员,理应出一份力!”2月1日,永新县澧田镇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款项——有着67年党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尹圣庆老人,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交纳了1万元特殊党费。

这并非是尹圣庆交纳的第一笔特殊党费。2008年,他从电视上看到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等地发生地震,各级政府都有组织和发动社会各界募捐,他第一时间捐出爱心款;2014年,得知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他和老伴取出1万元,当即乘车赶到永新县委组织部,请求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名义捐给灾区人民;2016年,他又拿出1万元牵头,发动附近20多户人家各自筹资,加上镇政府的投资,将附近坑坑洼洼的黄泥路修成了水泥大道……相濡以沫了63年的老伴儿刘桂兰经常笑骂道:“他就有捐钱的瘾,停不下来……”截至目前,两位老人已先后交纳特殊党费4万余元。4万元可能不算多,但这些几乎是老两口省下来的全部积蓄。

今年已经91岁高龄的尹圣庆,父母早亡,从小就外出做工。吃不饱、穿不暖,还时常被打骂。一次放牛时被牛蹬在左腿上,没钱医治,落下了病根。1952年,尹圣庆毅然参军,参加过抗美援朝,干过广州军区驾驶员,进过新疆武警总队喀什边防总站(中苏边界)汽车队,参军10年,多次立功受奖。上世纪60年代末,他从新疆边防武警总队转业回到永新,享受副营级待遇,先后在井冈山钢铁厂、永新县林业汽车队工作,直到1986年退休。尹圣庆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尹圣庆今天的一切”。“我当兵退休了,可作为共产党员永远不会退休!”掷地有声的一句话,道尽了尹圣庆这一生的坚守。澧田镇党委委员盛明表示,尹圣庆老人作为老党员,退休不“褪”色,时刻铭记党恩,这样的党性修养,是党员学习的榜样,也坚定了该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据悉,尹圣庆此次交纳的1万元特殊党费,已汇入永新县委组织部党费账户,并将上交给江西省委组织部统筹安排使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