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游客“滞留” 党员干部“包干”相助
2020-02-02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任洪广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和村组是防输入、防扩散的核心阵地,需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连日来,吉州区习溪桥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庆梅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奋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特别是做好返乡和外来人员的摸排和精细管控。

1月22日,一位湖北籍金女士外出旅游途经吉安,当日便入住一宾馆。岂料疫情发展太快,还未来得及游玩就留在了宾馆。习溪桥社区党员干部在对辖区宾馆逐一排查时,了解到金女士来自湖北,于是按照管控要求,胡庆梅与金女士建立一对一联系,“包干”相助,并监督其在宾馆自我隔离观察14天。

胡庆梅说,金女士自我隔离期间,每天要测量体温2次,并通过微信把测量结果及时发到她的手机上查看。从金女士入住宾馆至今已超过十天,目前还没有发现异常。

由于不能离开宾馆房间,金女士的基本生活就需要帮助。作为“包干”的社区干部,胡庆梅便经常通过手机询问其生活需求,并及时帮助她到超市购买方便面、零食以及生活必需品。

按照对方的需求购买之后,胡庆梅再把物品送到宾馆金女士的房间门口,通知其出来领取,但二人都是通过手机微信联系,并未直接见面接触。对胡庆梅来说,这是举手之劳,但对身处异乡的金女士,却满是感谢。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社区和宾馆密切配合,定期对宾馆进行全方位消毒。同时,住宿者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放在房间门口,宾馆由专人收集,进行专门处理。

“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每天都在辖区进行不间断的宣传和排查。”胡庆梅说,疫情发生以来,社区、街道、挂点单位以及群众志愿者一直守在防控第一线,防止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