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团结一致 共克时艰——二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1: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评论员

疫情牵动人心,成败事在人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到当前既是疫情加快蔓延的“危险期”,也是遏制蔓延势头的“关键期”,务必行动起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与全国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在这个关键时刻,疫情来得快,吉安的反应速度也很快: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爱岗敬业,担当实干,冲锋在前,科学防范,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防控应急指挥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加强调度;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深化责任体系,确保见人见事。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市医护人员无私无畏坚守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以高尚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及巨大的勇气担当,主动取消休假回院出诊,不约而同向院方递交“请战书”,申请加入一线防控工作。在这个关键时刻,吉安一些企业肩负责任、正能量满满。疫情当前,做好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的生产供应,超市、菜市场等照常营业,为广大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在这个关键时刻,吉安市民自觉自律。网络上,现实中,我们明显感觉到,越来越多的群众形成了科学理性、守护家园的共识:面对诸多不便,大家没有怨言,纷纷取消聚会和各类节庆活动,自觉通过电话、微信拜年,不断提醒身边的朋友加强防控、杜绝侥幸,严格执行六个“必须”全力遏制疫情。

团结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智慧。它源于信任,且无处不在,更重要的是,它带来的力量巨大而持久。这个时代呼唤许多精神,而团结精神将永远是推动时代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切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善谋实干的作风,打好这一场大仗、硬仗。必须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尚未大规模返回工作地的关键时期,按最困难的局面做准备,争分夺秒把防控责任压得更实,把网格编得更密,把指挥调度提升得更高效有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

越是遇到艰难险阻、风险挑战,越是需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有了凝聚力,没有什么是人类所做不到的”。这个道理,在17年前的非典疫情中被验证过,在12年前的汶川地震中被验证过,也必将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被再次验证。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是迸发新力量的源泉,只要我们患难与共、群策群力,再大的困难也会迎刃而解。让我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安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