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大幅精简加工贸易业务手续 吉安海关推出新春政策大礼包
2020-01-23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聂昕、刘小甜)“新年伊始,吉安海关就为我们送上了政策大礼包,这对我们加工贸易企业来说是实打实的好消息!”柏兆(吉安)电子有限公司经理张国旗在吉安海关政策宣讲会上感慨地说。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吉安海关面向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柏兆(吉安)电子有限公司和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30余家加工贸易企业召开“精简和规范作业手续、促进加工贸易便利化”政策宣讲大会,并组织专门队伍,深入到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福县工业园等地召开现场政策宣讲会。

据介绍,自2020年1月1日起,海关部门对部分加工贸易业务(涉及手册设立、变更、核销,深加工结转及外发加工等11项内容)的海关办理手续进行精简和规范,简化低效审批环节,推进监管重心向事中事后转变,把不该管的放给企业、放给市场,把该管的管精、管好,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加工贸易便利化,减少企业业务办理环节,加快企业业务办理速度。

裕元(安福)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周志英表示,之前由于生产过程中所需原材料涉及7000多个料号,企业每天需耗费大量的人力整理、核对和录入深加工结转及外发加工数据并向海关申报,政策出台后大大精简了企业作业手续,释放了大量人力资源。据统计,此政策出台后每年可为辖区加工贸易企业节约人力及关务成本约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