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不辞风雨为卿热——吉安县全力帮助企业招工见闻
2020-01-22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 (张长根、涂宏、周靖康)“这些天,我们全力以赴在帮助园区企业招工。有3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了今天2020年快乐春节家乡行暨春风行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1月17日,在瑟瑟寒风中的吉安县庐陵广场招聘会现场,吉安高新区企业招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才生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各乡镇组织的返乡人员正络绎不绝地来到招聘会现场,有人不时在各家企业的招聘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吉安县全力以赴帮助园区企业招工。他们成立了书记、县长为组长、第一副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吉安高新区企业招工领导小组,以县委办、县政府办的名义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吉安高新区企业招工服务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对工人、帮助招工单位、企业岗前培训的各种奖励补贴。该县正在举办“欢乐春节家乡行”活动,将2019年12月26日到2020年3月15日定为活动期间。该县还将园区企业招工纳入全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内容进行奖罚。

“这些天天气好冷,不管是下雨还是大风,我们都坚持到乡镇去摆摊。前几天在敖城的时候,正好刮风下雨。我们借了人家几把大伞在风雨中坚持,大家都冷得打抖,但是没人叫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从1月11日开始,该县招工办组织人马分成三组,在各乡镇召开巡回招聘会。“我们按照县里的要求,召开了招工动员大会、招工调度会、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会。通过微信、短信、宣传单等形式,进门入户宣传。我们乡还要求每个村两委干部联系20个返乡人员,动员那些想回乡务工的人留下来。落实了招工宣传到组到户责任制、招工奖罚等制度,乡村干部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带队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指阳乡党委副书记曾斌云说。

现场,不时有返乡人员在各企业的招聘台前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不少人告诉记者,来之前县里组织他们参观了企业,觉得一些企业还是不错的,看起来在家务工也是一个选择。吉安县立讯智造的现场招聘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乡镇招聘和这次现场招聘,现在他们已经招了1000多名工人。

“招工就是招商,招工就是发展项目。”正在现场检查的吉安县的分管副县长王桃香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