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弘扬文明新风 贵溪42对新人订亲移风易俗众人赞
2020-01-21 09:1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1月19日上午,贵溪市“爱在贵溪”移风易俗订亲大会在泗沥镇民俗博物馆举行。鹰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喜灿等领导出席活动。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鹰潭讯 (桂李楠 记者王重)为进一步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1月19日上午,贵溪市“爱在贵溪”移风易俗订亲大会在泗沥镇民俗博物馆举行。鹰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喜灿等领导出席活动。

1

2

新人代表表示婚事新办、仪式简办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贵溪市自各乡镇、单位、企业的42对新人参加。活动中,相关领导先后致辞并对42对新人表示祝福。随后,新人代表讲述了自己恋爱经历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青年,传播新时代文明理念是自己的职责,婚事新办,仪式简办,抵制天价彩礼是他们发自内心想法。大会结束后,42对新人还在“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嫁新风”的承诺墙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3

4

2020年,我们订亲啦!

“按照原来的习俗,以往订亲男方家庭都要给女方亲戚每人一个红包,订婚时还要给彩礼少则10几万,多则几十万,大部分男方家庭确实难以承受,今天这个订亲仪式好,只要两个孩子过得好比什么都重要”,准新娘小王的家人说道。准新娘汪玟琪也表示,自己能接受零彩礼,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好自己的事情尽好自己的责任。

5

42对新人互相祝福

6

领导们与准新郎、准新娘合影

据了解,2019年以来,鹰潭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倡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参与下,全市的移风易俗和文明新风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涌现了贵溪塘湾唐甸万人相亲大会、余江36对新人集体婚礼等新风新事,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鹰潭移风易俗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省委的高度赞赏。此次以“新时代、新风尚、新姻缘”为主题的订亲活动,打破了传统订亲模式,积极引导了全市广大未婚青年男女带头践行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