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群众“幸福感”前莫念“拖”字经
2020-01-20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强调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性,这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然而,在我们一些党员干部中,还是有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存在。有的只想做“太平官”、“安稳官”、“清闲官”,信奉“多栽花少种刺,遇到困难不伸手”,在为群众办事时,惯念“拖”字经。

一句“你放这里吧,我们会处理!”,结果群众一等再等,没有回音。第二次群众过问时,再一句“我们在处理!”,结果一拖再拖,迟迟办不下来……。群众需求无小事。如此拖延对待群众,岂是一名国家工作人员应有之行为?岂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之作风?

回首过往,历历在前。我们党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走到了今天,也必将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走向美好的明天。倘若让这种“拖”字伎俩肆意横行,那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就会大打折扣,我们党和政府的形象也会招到严重损害。在群众面前念“拖”字经,拖的虽是时间,损害的却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政府的公信力,最终凉了民心,丢了民意。

这种行为与作风坚决要不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殷殷重托,不绝于耳。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要办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群众的殷切需求当做自己的需求。把“我们会办理”修正为“我们马上办理”,把“你”修正为“您”。从人民的角度出发,从细微之处着手,着力提升民生福祉,改善利民举措,那么,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自然得以提升。

针对那些惯用“拖”字伎俩、爱犯“拖字病”的“安稳官”、“清闲官”,我们要敢于亮剑出绝招,让他们无法藏身,无处遁形。一方面,要完善监督和惩处机制。比如说,设立举报热线,形成接到群众投诉必回复、发现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必处理的监督惩处格局,坚决清理损害群众“幸福感”的“拖”字干部。另一方面,还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让党员干部从思想根源上筑牢宗旨意识,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实实在在将群众的需求听进心里、放在心上、做在日常,莫念“拖”字经,努力办实事,做细民生工作,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作者:肖声茂)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