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脱贫户入党 有了能力要去帮别人
2020-01-17 09:0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刘金艳记者彭晓华报道:段新忠曾是永新县高溪乡下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他成为了“全县脱贫攻坚典型示范户”和黄牛养殖专业户,家里不但盖起了新房,还雇请了几名困难户帮忙做事。1月15日,他给工人发工资时,不由得感慨万分:想不到自己也给别人发工资了!

段新忠在接受媒体采访(刘金艳供图)

今年45岁的段新忠,由于生活困难,10年前妻子撇下两个女儿离家出走了。2014年,段新忠被评为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靠国家补助过日子。由于家里有两个孩子和年迈的母亲需要照顾,加上又缺乏资金,他一直都发展不起增收的产业。村里帮扶干部了解段新忠的情况后,建议他去发展养殖产业,并帮他申请了5万元的无息扶贫贷款,还为他选择了适合养殖黄牛的基地,提供养牛技术和销售支持。

这几年,段新忠的基地从无到有,饲养的黄牛也从少到多,目前已发展到了72头牛的规模。他说,特别要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他们从基地选址、产业信贷,到牛舍建设、道路拓宽、牛病防治,均倾力帮扶,还有幸被选派到县里参加了养殖培训。

段新忠和他饲养的牛群(刘金艳供图)

如今,在段新忠的牛舍对面,又建起了3间工人宿舍和厨房,在乡村干部帮扶下,也已接入电路,购置了日用品。在宿舍后面,还有一口占地2亩多的鱼塘,放养了草鱼、鲶鱼和泥鳅等,鱼儿成群地觅食畅游。

有了政府的帮扶,段新忠依靠养殖黄牛脱了贫。驻村的第一书记表示,段新忠勤劳肯干,头脑灵活,现在他的日子越来越好了,2019年进行危房改造建了新房,春节前就可以入住。脱贫后,段新忠没有抱着“等、靠、要”的思想,对黄牛产业加大了投入,目前养殖的黄牛已增至70多头,先后7次被评为“脱贫攻坚典型示范户”,2018年,他还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5月,在村党员大会上段新忠高票通过成为预备党员。他在参加县里入党培训班的思想汇报中写道:我入党的初衷,就是想向优秀党员学习,像他们一样,带领其他人脱贫致富!

对此,段新忠表示,党员、干部对基层的百姓非常好,都是尽力去帮扶别人,他也要争取入党,如今自己有能力了,就要去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