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破获首例“多卡宝”电信诈骗案件
2020-01-14 09: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春节临近,“多卡宝”诈骗又出了新花招。吉安市刑警支队近日捣毁了一个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2名,缴获“多卡宝”设备100多台,电话卡上千张,系该市破获的首例利用“多卡宝”实施电信诈骗案件。1月11日,记者获悉该案侦破过程。

警方抓获嫌疑人(警方摄图)

吉安市警方发现犯罪团伙利用“多卡宝”设备实施电信诈骗活动后,便迅速与有关部门成立了专案组,此后又辗转多地,历时近20天调查,一个以廖某为首的福建龙岩籍犯罪团伙逐渐浮出了水面。

1月8日,警方获悉该团伙成员廖某等人,正在吉安市开始实施诈骗,于是专案组兵分两路,将在作案的嫌疑人一举擒获,当场在作案车辆上,缴获了正在向全国各地拨打诈骗电话的“多卡宝”设备80余台,后又在嫌疑人窝点里缴获“多卡宝”设备30余台和电话卡上千张。据嫌疑人交代,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在吉安市利用“多卡宝”设备实施网络贷款诈骗,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

警方缴获的““多卡宝”设备(警方摄图)

据警方介绍,“多卡宝”是一款手机软件,可以解决因手机过多而使用不了的烦恼。使用“多卡宝”APP时,只需要将手机卡插入到SIMBOX中放在家中通电联网,然后将APP连接SIMBOX,就可以使用手机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接听电话等操作,非常便捷。嫌疑人正是利用了“多卡宝”这一功能,在境外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境内同伙架设的多卡宝进行电话诈骗。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深挖之中。

警方同时提醒,近期市民对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网贷”、“杀猪盘”等类诈骗应提高警惕,对陌生来电不要轻信,更不要随意转账”,如果被骗要第一时间报案。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