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马市干群同心架四桥
2020-01-14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黄从周、朱涛、杨杨摄影报道)栖龙桥、良口桥竣工通车,蜀口桥进入铺设桥面,状元桥开工建设,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8日上午,泰和县马市镇良口桥竣工通车、状元桥开工暨乡贤捐款仪式举行。现场鼓乐齐鸣,气氛热烈,数百位乡贤捐款,一阵阵掌声把仪式推向高潮。

梅乌江古称“禾蜀”,又称蜀水,发源于井冈山拔铁山,纵贯马市全境。长河悠悠,有水路通航之便,也有陆路阻隔之苦。修桥是两岸群众迫切需要。

4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民生工作的突破口也就在哪里。良口桥,是蜀水之上联结万安韶口、泰和马市镇高田、长溪、枧头等村庄的一条纽带。2018年6月间的一场洪水,把桥梁冲坏,两县2000多名群众出行多有不便。一时间,马市镇党委一班人,想的是桥,说的是桥,做的也是桥。各方面的经费汇总来,还有的较大的资金缺口。党委书记、镇长拜访两岸乡贤、企业家,晓以大义,动员大家出钱出力,齐心协力把桥修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泰和县沪泰玄武岩公司董事长周海明慷慨出资50多万元,果园园主、饲养场业主,也纷纷捐款。经过八个多月的努力,一条长93.04延米、宽6.5米的大桥屹立在蜀水之上。

长96延米、联结江滨、甘溪与马市圩镇的状元桥在如火如荼的修建中。这座名叫“江滨桥”的老桥修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当时,车不多,人不多,桥修得窄小。为适应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去冬今春,马市镇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把修建新桥作为民生实事抓紧办好。开工以来,众多乡贤表达了捐款的愿望,并且提议将“江滨桥“改名为“状元桥”。1月8日,乡贤肖功文、孙以贤、饶春平、杨林斯等十余人捐款都在万元以上。赣州中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谢邦富总经理慷慨解囊20万元。他深情地说:“希望马市干群过上‘状元’生活,两岸学子多出‘状元’!”

蜀水之上,长虹卧波。联结井冈山航电枢纽的93.04延米的栖龙大桥,已经全面竣工投入使用;联结蜀口风景区的蜀口大桥,由江西千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按照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求,突出最美岸线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高标准推进,如今已进入桥面铺设阶段。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