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高铁为井冈旅游赋能
2020-01-13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郭志坚

2019年12月26日8点57分,从南昌西站始发的G5025次列车缓缓驶入吉安西站,用时不足一小时。这是开进井冈山革命老区的首趟高铁,从吉安西站到井冈山距离仅约100公里。

精心设计建造的吉安西站敞开怀抱迎纳八方来客。站房外,梯次上升的立面设计,形如井冈山五指峰巍然矗立于云海之间,醒目大气;广场上,种植的杜鹃花树提醒着人们,这里的气质别样红。

高铁开进井冈山革命老区了,这呼啸着如风一样快的高铁,让老区的百姓盼望好久了。如今梦想成真,让老区的百姓不仅仅长了见识,更助力当地的经济发展。

井冈山是革命老区。如今,高铁一路欢歌在老区的山间穿行,为老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契机,老区人民不仅仅通过高铁可以走出去,去见识外面更广阔的天空,走出去致富,同时外面的旅客更能够走进来,了解老区,投资老区,为老区的旅游业,为老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井冈山通高铁了,井冈山最美的翠竹,正挽着臂膀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一起去井冈山,去那里欣赏大山之美,去那里去继承的革命精神,相信通过去那里,感受那里的大山情怀,感受那里翠竹精神,感觉那里朴实的民风。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