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初见羊狮慕
2020-01-13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晓弈(文/图)

曾经的我期待背着背包踏遍万水千山,曾经梦想着泛舟于山水之间,感受水的灵动,倾听山的空灵。羊狮慕这座被誉为“人间福地”的山,正是我梦想的地方。上周末,有幸跟好友寻访羊狮慕,也实现了多年来的小愿望。

羊狮慕风景区位于安福县,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凇等绝美景观层出不穷。

c

羊狮慕景区

羊狮慕的高空栈道实际上并不怎么高,它像一条游龙蜿蜒缠绕在悬崖峭壁之上,沿途也比较平缓,错落起伏不大。整条栈道沿线有蝙蝠峰、天子峰、十八排等20多个景点,设有多个观景平台。

天子峰又名穿云石笋,景色非常壮观。石笋通高264米,如雨后春笋,破土穿云,巍然独耸,高高屹立于半空之中,令人称奇,故得名“穿云石笋”。崖壁上天然形成了“天子”及繁体的“梦”三个大字,如仙人雕刻,令人拍案叫绝。

接着我们看到了种德石。一巨石凌空而立,石上枝繁叶茂,好似人之胸怀,能纳百川,虚心求德,因而枝开叶散,一片欣荣。喻示做人应当如此,虚怀若谷,培养美好的品德。

安福自古被誉为“赣中福地”,来了安福,一生幸福、平安。看到一块雕刻成心型的石头,我们迫不及待去拍照,希望能把幸福、平安传递给大家。

羊狮慕美不胜收的自然与人文巧妙结合的风光,不是几张图片和几段文字就能诠释的,我想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来羊狮慕吧,今朝不早,明天不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