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共青团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
2020-01-11 23: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情暖旅途 志愿同行

我市共青团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徐瑞春)1月10日是春运第一天。为服务群众春运出行,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当日,共青团吉安市委、吉安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岗前培训和集中上岗方式,在吉安火车站举行了吉安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2020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主题是“情暖旅途志愿同行”。为使志愿服务真正发挥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的作用,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培训围绕志愿者的基本常识、基本素质、服务技巧以及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切实明确岗位职责、团队分工和工作纪律,让志愿者对“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纪律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

来自不同单位的青年志愿者,穿着鲜艳的马甲齐聚火车站,轮班分组上岗,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指导旅客自助购票,为进站旅客指引道路,引导旅客有序检票,劝阻部分不文明行为,用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返乡的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是共青团春运服务的品牌工作,不仅有效提升了春运服务的品质,使春运服务更有温度、更有质感,切实增强了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传播了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运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将广泛组织力量,在全市各汽车站、火车站等公共交通场所,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引导全市青年参与春运、服务春运,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