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不负韶华,奋勇向前
2020-01-03 08: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聆听新年贺词,亿万人民感受着祖国踏浪前行的奋进力量,凝聚起冲锋决胜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地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新华社1月1日)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这些温暖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时节如流,2019满载收获和汗水离我们远去;新岁已至,2020我们满怀希望和憧憬,张开双臂拥抱新年的到来,也期盼美好的未来。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凝聚着亿万中华儿女坚如磐石的信心,怀揣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定能在你我手中实现。

过去的一年,我们挥洒汗水,辉煌的成绩不负韶华。“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道出了奋斗者的姿态和成功路的真谛。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各地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经济高质量平稳发展,机构改革圆满完成,国庆阅兵展现军队实力,国际会议交友天下……除此之外,习近平总书记最惦念的困难群众,我们也不落下一个。“2019年,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这个数字凝聚了千千万万奋斗在扶贫一线岗位的工作者们奋斗的心血,展现的是中国奇迹和中国力量。多少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扶贫干部,有的献出了青春,有的则献出了生命。而中国正是有了这些默默无闻的奋斗者,才换回了今天的成绩,才有了今天不负韶华。

现在这一年,我们继续拼搏,奋勇的姿态努力向前。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有很多问题等着我们解决,有很多目标等着我们实现。“日月逝矣,岁不我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农工作、教育现代化、养老保障、“数字中国”建设、可持续发展……一个又一个目标体现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方方面面,是党和国家一心为民的深沉情怀。“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不仅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贫困人口摘掉了贫困帽,也意味着在2020我们的使命更加重大。2020年具有里程碑意义,在2020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一年已经开启,新的征程已经踏上。前进途中,难免会遇到高山险滩,难免会碰到风雨激流。但是这项任务光荣艰巨,胜利的果实又如此甘甜喜悦,顶着压力,更有动力,我们将继续拼搏,奋勇向前,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犹在耳畔。抚今追昔,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爬过高山迎来平川,踏过风雨欣赏丽日。让我们不负韶华,奋勇向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胜利和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文/刘文佳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