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致敬!吉安晚报
2019-12-31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刘伊山(曾任吉安晚报总编辑)

12月10日,晚报萧总来电话说,2020年1月1日起《吉安晚报》将停刊,要我这个晚报原总编辑留点文字刊登到最后一期的晚报上。

这是无奈且又伤感的告别,写点什么呢?我思绪万千!

晚报自1993年7月1日创刊以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犀利精辟的文字、深刻敏锐的观点,服务社会的个性,铸就了具有庐陵文化滋养的风格。每期晚报除报道国内外重大新闻,还大量发布发生在市民身边的新闻,提供日常生活的各种知识,为人们的生活、休息和娱乐服务。晚报生动活泼,短小精悍,文化味浓,可读性强,融新闻性、知识性、服务性、趣味性为一体,深受读者喜爱。

晚报用5498期的厚度珍藏着属于我们过去二十多年的吉安记忆,岂能说告别就告别呀!难舍难分,难分难舍,实在舍不得《吉安晚报》离去!

不舍也要舍,舍了才有得!我们知道,晚报的停刊是为了适应媒体发展新形势做出的转型决定,目的是转向报业融媒体,开发新业态,集中精力办好党报,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把党报在传统媒体方面的影响力向新兴媒体领域拓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新吉安大井冈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可以说,晚报的停刊是换阵地转向报业融媒体的需要,是媒体深度融合的需要,是井冈山报社更具互联移动气质充满活力的需要。

《吉安晚报》作为报纸虽然消失了,但“关注百姓冷暖,服务市民生活”的特性却转向了报业融媒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吉安晚报》将在媒体融合中新生!

致敬!《吉安晚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