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县:一小区住户因取暖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 幸无人员伤亡
2019-12-25 08: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灾后房屋内情况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罗娟记者曾庆扬摄影报道:近日,吉安县文山路的文昌苑小区发生火灾,吉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派出所2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文昌苑小区1栋2单元601室的窗户有大量浓烟冒出。在得知无人员被困以及该单元住户的电闸全部关闭后,消防人员立即破门展开扑救, 1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经消防人员调查,该起火灾是由于电取暖器使用不当引燃周边可燃物而引发的,火灾导致部分家具和生活用品被烧损,无人员伤亡。

据该户女主人李女士描述,由于天气寒冷,她十岁的儿子中午放学回家开了电取暖器烤火,中午去上学的时候又忘了关,导致电取暖器长时间使用未关闭,温度过高,引燃了周边可燃物。

对此,消防人员表示,一定要购买合格电取暖器,最好购买有过热保护装置的产品,使用过程中避免电取暖器与周围物品靠得太近,以免热能积聚而升温起火,要注意接线型号与电器功率的配套。此外,还应防止过电压或低电压长期运行,防止绝缘长期受热老化引起短路,设置好短路、漏电保护装置,使用过程中需有人看护,做到人走电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