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峡江县公租房转租乱象频出 监管部门态度冷漠
2019-12-25 08:30 来源: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近日,峡江县低收入人群想申请当地的公租房,却发现整个县城的公共租赁住房早已停止申请,而在峡江县,承租人转租公租房的情况却屡见不鲜。令人诧异的是,监管部门对此事态度冷漠,称无人举报,不方便上门调查。(据江西二套《都市现场》)

公租房作为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保障性住房,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意在让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峡江县部分公租房承租人或将房屋转租从中牟利,或直接让房屋空置,无论哪种现象都侵犯了真正需要公租房家庭的利益,也浪费了房产资源,加剧了租房市场乱象。

住建部出台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承租人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闲置公共租赁住房,应当退回公共租赁住房。然而,峡江县房管部门未上门检查,也未走访群众,无法及时清退违规承租人,造成公租房乱象层出,真正有需求的家庭无法改善居住环境,令群众寒心,这是房管部门监管失位的表现。

笔者认为,遏制公租房转租乱象,夯实监管才是基石,否则,出台再严厉的政策规定都将无济于事,无法扭转部分公租房被转租和空置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北京已有一些公租房小区采用人脸识别进入小区,虽然由于技术问题被人“诟病”,不过,这也体现了当地政府为遏制公租房乱象在作出努力。希望峡江县有关部门做好公租房使用监管工作,不要如峡江县房管部门工作人员所说,没有群众举报就不去主动调查了解。因为,做好监管工作是房管部门的职责所在。(公义客/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