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扶老帮幼 助力团圆——永丰公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19-12-24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近日,永丰警方接连救助了多名老人、小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老人莫愁,我们助您回归正常生活”

近日,永丰县公安局潭头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一位老人独自生活在辖区石陂村的深山里,十分可怜。民警立即联系乡村干部前往寻找。驱车半个多小时再徒步20余分钟山路后,终于到达现场。简陋的木棚内,独居老人身着2件单薄的衣服,连袜子都没有。时值冬日,民警十分担心其安全,于是耐心劝导老人搬出。反复劝说后,老人同意走出深山。经进一步了解,老人姓黄,1947年出生,系赣州市兴国县枫边乡人。10余年前因故一气之下背井离乡,四处流浪。他来到永丰县潭头乡后,扎进深山中,过起了“与世隔绝”的生活。随着年事已高,近几年黄某想回家的念头愈发强烈,但由于其在老家已无直系亲属,他担心回去后的生活,便一直呆在深山,不愿出去,直至见到民警。

12月16日,民警与乡、村干部一起将黄某安全护送回其兴国老家,并在当地派出所及村干部的协助下,顺利联系到了老人的远房亲戚,当地民政部门对其进行妥善安置,助其回归正常生活。

“奶奶别慌,我们送您回家”

12月9日11时许,永丰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该县城崇文广场附近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路边有一位神情焦急的老奶奶,疑似迷路。由于该路段车来车往,老人站在路边不安全,民警遂将其带到附近的执勤岗亭进一步询问,并联系恩江派出所民警到场。

原来,老人姓徐,今年90多岁,家住恩江镇某村。老人称,她上午从家里乘公交来县城购物,现在准备回家,由于县城公交车太多了,不知道该坐哪辆公交车回去。考虑到老奶奶年纪较大,一个人回去不安全,恩江派出所民警联系了老人的儿子王某。由于王某正在上班,无法离岗来接老人,民警当即决定开警车送老人回家。看到母亲平安归来,下班赶到家中的王某对民警万分感谢。

“宝贝不怕,叔叔帮你找妈妈”

12月11日15时许,永丰县公安局古县派出所民警外出办案返回途中被一名女士叫住,称其身旁的两三岁小女孩一个人在路上走,很不安全,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其亲属。

C20191224001-wa6b

民警将小女孩安全交至亲属手中

由于要赶回所里值班,该所民警将小女孩送至附近的工业园派出所,嘱托该所民警帮忙寻找。因为小女孩太小,并不能有效说出其家属信息,工业园派出所民警只好一边将小女孩走失的信息发送至各大微信群里,一边在发现小女孩的附近走访,寻找其家属。大约半小时后,民警在恩江河畔遇到了正在沿途寻找的小女孩亲属。原来,小女孩今年只有2周岁,家住永丰客运汽车南站附近村庄,下午趁大人不注意,一个人溜了出来。14时30分左右,亲属发现小女孩不见了,担心其到村旁边的河堤上玩并落水,便一直沿着河堤寻找。核实清楚相关情况后,民警将小女孩安全交至其亲属手中。

记者陈一雪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