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青原:一周发生两起暖心事 这个小区不一般(多图)
2019-12-24 08:3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小区内随处可见的宣传牌

袁先生在小区业主群内请大家帮忙寻找失主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摄影报道:12月19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家住吉安市青原区青原苑小区的袁树明在外吃过早餐后回家的途中,忽然在一栋房屋拐角处的地面上看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袁先生等了一会儿之后还不见有人来找,于是便把钱包拍了照片发送到小区业主群请大家帮忙寻找失主,在多方协助下,袁先生顺利找到了失主并把钱包及包内的现金证件等物悉数交还。

记者采访后获悉,原来当天早上失主苑先生因家中一些事情不慎将钱包掉落楼下,待其发觉后到楼下寻找时已是上午10点左右了,钱包也已不见踪影,万分郁闷的苑先生便准备去补办丢失的证件,但就在这个时候,袁树明在小区挂点民警青原区贸易广场派出所张伟的帮助下,通过警务通系统查询到了失主苑先生的电话。接到电话的苑先生顿时倍感温暖,连连道谢,当天中午两人便相约见面,顺利归还了钱包。

该小区业主群的群主郝先生告诉记者,像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小区内并不稀奇,大家都非常自觉,常常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在整个小区内都营造出了传播优良品德的良好氛围。

通过王女士努力后成功获救的小女孩

就在几天前的12月13日中午,小区的另一位业主王丹凤女士和老公一起在兴桥镇跑业务的时候,通过自己以前学到的急救知识,成功挽救了一名意外溺水儿童的生命。据王女士介绍,当时自己正在一户人家里,准备离开的时候,房东突然急急忙忙从房里抱出来一名浑身湿透的大概一岁多的小女孩,小女孩躺在房东怀里没有任何反应似乎失去了生命迹象,而房东又束手无策,只能干着急。王女士察觉到小女孩可能是溺水了,如果不采取急救措施,会十分危险,于是她当即决定根据自己以往在小区里学习到的急救知识,给孩子采取心肺复苏等措施。经过八分钟左右不停地施救,小女孩终于咳了一声,而这个时候王女士的老公也已联系好了120急救中心,很快便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就在前两天,房东还特地登门感谢了王女士,并带来了小女孩健康平安的好消息。

“我们小区这么多好人好事,我也是受到大家的影响,才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了平时这些相关培训的重要性,真的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希望能更多的举办”,王女士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