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43%
2019-12-23 08: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学涵摄影报道:12月20日上午,吉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通过高位推动、精准打击、深挖彻查与标本兼治等一系列举措,取得了整改清单全部销号、交办线索全部办结、重点案件全线突破、专项斗争提质增效的较好成绩。今年1至11月,吉安市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43%,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6.14%,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秩序的稳定。

今年4月初,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进驻江西督导,期间下沉吉安开展实地督导,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带来了有利契机、注入了强大动力。截至12月11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受理线索2822条(办结2679条),涉黑恶团伙以上案件118起(除2起涉黑、3起集团在侦外,其他全部移送起诉),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4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44起、恶势力团伙案件60起,查扣涉黑资产从年初的7234万上升到目前的6.44亿余元,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带动了社会治安秩序好转。

据悉,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吉安市公安机关积极作为,奋勇担当,在线索核查、专案打击、追逃收网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效,主要战果指标排名全省前列。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三长负责制”和“一案双查”规定,确保了实名举报线索回访率达100%,同时集中优势警力和资源攻克了一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了农村黑恶势力组织37个。此外,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展了三次“赣鄱霹雳”系列集中打击整治收网行动,累计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084人,“云剑”行动第一阶段,取得了抓存比、库存下降率全省排名双第一的佳绩。仅扫黑除恶“百日追逃”一个多月以来,就抓获目标逃犯19名,其中劝投7人、境外归案3人。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在线索排摸、案件侦办、追捕逃犯上下大力气,着力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下大功夫,力求在综合治理、建章立制上有新作为,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此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并为实现长效长治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