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县扎实开展双拥工作
2019-12-19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彭艳琴、殷姿)近年来,吉安县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和军民融合式发展这一主线,不断巩固和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已先后五届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双拥模范县”。

为争创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县,该县通过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培育壮大红色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等方式大力提升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2015年以来,该县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对彭林、彭嘉庆等11位将军故居进行了修缮,先后投入500余万元打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官田暴动遗址、罗石冰故居等作为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县人武部和县城中小学校设立国防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新生入学军训、清明节、七一建党日、八一建军节、烈士纪念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动员组织中小学生和机关干部、优抚对象代表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将军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

同时,该县广泛开展典型人物和故事宣传,退役军人蒋新东于2015年获得“中国好人”称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省道德模范,2019年获得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又深入挖掘了胡谟璋、唐瑛、曾文鹰等一批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爱国拥军的奉献精神,营造出关心、支持、爱护人民军队,优待、照顾优抚对象的良好社会风尚。

目前,该县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10650人;每年春节、“八一”等重要节点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走访慰问驻县部队和优抚对象,累计发放慰问金180.8万元,惠及重点优抚对象1680人次;共评选出“最美拥军人物”8人、“优秀退役军人”10人、“巾帼建功好军嫂”8人、“情系国防好家庭”6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