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文明旅游贵在自觉
2019-12-16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先玉

旅游是一个文明的旅程,少了文明和谐的环境,也就失去了旅游的乐趣。

近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不可否认,每个人外出旅游过程中,都曾经历或遇见过大煞风景的插曲。不久前,在高铁上,几个男女不仅大声喧哗,而且将前面的座椅反向调转朝后,堂而皇之打扑克。

有人自认为,自己向来洒脱、无拘无束,是一种个性张扬,无关别人。他们以为自己在公众场合我行我素的行为,并无什么不妥。岂不知,对自己过于的“宽容”,就是对别人的不尊重。文明本身就包含着规矩和约束,如果无视规矩和约束,就很难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出门旅游是为了开心,但前提是不能只顾自己开心,无视别人的“痛苦”。为了愉快旅游,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文明是一种自省,是一种教养,贵在自觉。不论假日,还是平时,旅游在外,当自觉以良好的素质,展示文明的风范,自觉做一名文明的游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