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文化下乡润民心
2019-12-16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雷艳

“如今坐在家门口就能看大戏,表演的节目个个精彩,都是我们喜欢的,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12月10日,泰和县马市镇蜀口村村民陈茂云笑呵呵地告诉笔者。当日,在该村村委会前的古樟树下,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下乡演出在这里热闹上演,《夫妻观灯》《老俩口学党章》《十八相送》《致富路上》等一个个节目让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为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该县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活动,发动民间文艺志愿者、社会群众艺术团体,走进乡村组户、企业车间、中小学校,把小品、戏曲、歌舞及非遗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广大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群众喜欢什么,文明实践就配送什么。今天的节目都是根据群众‘点单’精挑细选的。平时,群众有需求,只要通过手机微信、拨打电话、或在活动现场即可‘点单’,把生产生活中的‘微需求’反馈给村文明实践站,村站根据群众需求及‘点单’情况,视情况‘配单、派单’,提供‘点对点’服务。如村站不能解决的,由镇级队伍‘接单’;镇、村都不能解决的,由县文明实践中心安排一支或多支县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完成,实现群众需求‘清单’在哪里,文明实践‘派单’就延伸到哪里。”蜀口村第一书记杨杨介绍。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的泰和,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创新推出“群众‘点单’,中心(所、站)‘配单’,志愿者‘买单’,社会‘评单’”的文明实践“四单”模式,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百姓需求“无缝对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把自己创作的作品送到最基层,送进千家万户,感到很有意义。每当看到群众的笑容,我们就特别开心。”该县民间艺术团——金秋艺术团的演员高建中感慨道。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