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放眼识泰山——安福泰山乡推动高质量发展侧记
2019-12-15 07: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丽强、杨青

这些天,位于安福县泰山乡集镇的“朴宿拾光一号码头客栈”主人张湖平成了大忙人,他正为民宿项目流转土地奔波,眼看就差一小块菜地没签下来,村干部承诺帮他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争取早日签下流转协议。

张湖平是泰山本地人,早年去浙江杭州创业,先后创办了三家公司。目前他准备在泰山乡楼下村做一个民宿项目,取名“楼下·遇见山”。项目一期用地面积37亩,将利用闲置的几栋青砖老房和周边荒芜菜地,改造成一处集客房、餐厅、休闲中心、文化展示区、亲子娱乐区、自然生态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民宿。“作为新兴业态,高端民宿是武功山旅游的短板,希望我的投资,能为家乡的旅游产业添把火。”张湖平说。

张湖平办高端民宿,只是泰山乡创业潮中的一个个例。泰山乡党委书记介绍,随着武功山旅游大开发,一批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在家乡投资办实业。“面对新形势,我们不能满足于当好武功山旅游发展的‘服务员’,还要做好‘导游员’,抓准抓牢新机遇新项目,带领全乡百姓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进。”该乡党委书记说。

人心齐,泰山移。放眼泰山乡,处处涌动着盼发展、求发展、谋发展的热流。在楼下村,羊狮慕土特产线上线下店开张营业,水上漂流、杨梅采摘基地、“福文化”乡村公园建设完毕。在泰山村,福江南生态园又签下40亩耕地的流转合同,扩容后的火龙果采摘基地达70亩。在新水村,高山云雾茶合作社已正式成立,400余亩高山优质茶叶基地已完成整地,今冬明春将栽种茶苗。在袁家、社边村,一条农民商业街已现雏形,205幢农民代建房全部竣工。在文家,羊狮慕康养风情小镇旅游设施和产业服务配套建设完工,通过上级文旅部门的考核验收。在集镇,投资600多万元改造提升的一江两岸景观工程让山区小城更显灵秀,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的四车道迎宾大道正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

作为安福县经济发展主战场之一,泰山乡党政干部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投入到打造经济高地的建设中。今年以来,该乡的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先后通过省市有关部门的检阅。

“不过,旅游招商更令我们引以为豪。”泰山乡党委书记说。他亮出的成绩单有两个项目格外醒目,一是占地1000亩的金太阳羊狮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营地项目已正式签约,2021年基本建成,投资额将达10亿元。二是羊狮慕景区“尖叫谷”户外极限运动体验基地项目已正式签订开发协议,投资将超1亿元,力争明年10月份前营业。

山门一开天地阔。今年年底,武功山旅游快速通道泰山段将竣工通车,从泰山境内经过的宜井遂高速公路建设将启动,泰山乡的山门即将完全打开。面对发展机遇,泰山乡高起点全方位做好产业承接大文章。该乡党委书记介绍,该乡将依托羊狮慕景区和武功湖湖景带、乡村旅游示范带,及清社公路、泰洋公路、快速通道路这“一区二带三路”,建设一批精细秀美乡村、田园综合体,打造十里高端民宿走廊等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板块,辐射带动全乡经济提速换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