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2-13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市纪委市监委牵头,会同24个市直部门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并取得阶段性进展,陆续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公布了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阶段性整治成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为持续抓好开门搞整治,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现将近期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阶段性成果进行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分别是:

围绕解决卫生健康领域看病就医问题,针对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积极开展了前期相关病种患儿的筛查摸排工作,明确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噬血细胞综合征等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门诊随访救治定点医院20家,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骨及软组织肉瘤、肝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等儿童实体肿瘤门诊随访救治定点医院19家,组建了由38名市直医院相关专业专家组成的市级专家组,加强对各地的指导培训,提升基层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筛查、甄别和诊治能力。

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饮食健康安全等领域的执法检查和案件侦办。共抽检米粉、面条、馒头、油条等早餐食品748批次,处罚3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7份。检查学校及周边校园食品经营单位2494户次,用餐配送单位6家,责令改正118户,警告7户,立案2起。公安机关全力侦办食品药品类刑事案件8起,打掉犯罪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破获广西籍韦某等人制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某地食堂非法在馒头中添加含铝泡打粉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破获一起利用网络销售假药酒案,查扣“录公养生酒”等假酒323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一起利用假蜂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聚焦行政便民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机制。推行电子预约叫号服务,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以及对急、特、难件的业务提供专人对接全程跟踪服务,节假日、工作日中午正常受理业务,提供住房证明“全城通办”服务,基本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抓,真刀真枪推动解决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开展危房改造技术下乡行动,现场查看40个乡镇98户农户,实地指导农村危房安全鉴定、面积管控、施工质量、施工安全、审批资料等工作。全市符合中央危旧房改造政策要求的2862户四类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竣工,将于12月底全部入住。

聚焦“放管服”改革,着重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小区、进校园等活动,开展安全知识讲座14场,与1700多名业主、学生面对面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页7000余份,发送短信约30万条,推广微信文章30余篇,强化燃气管道维修检查。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市场。检查中心城区67家中介机构,1385名从业人员,对未备案的7家中介机构下发整改通知单,整改到位1家,上报省住建厅进行全省通报6家。

重点整治房地产企业违规预售、逃避资金监管等违法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全市共检查32个楼盘,查处违规销售案件6起,约谈责任人14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行政处罚立案10件,查处案件5起,罚款39万元。

充分听取民声民意,解决群众安全出行。在农村公路、桥梁设计中充分吸纳民生意见,对永新县石桥镇梅溪桥危桥改造项目进行重新选址。调整设置永新县江畔至枫渡公路县道升级改造、洋湖至道富公路县道升级改造项目平面交叉16处,解决沿线居民安全出行需求;变更增加涵洞27道,提升沿线农田灌溉及防汛泄洪能力。

市纪委市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责任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持续跟进工作,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继续回应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