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遇见武功山
2019-12-09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晨曦 (文/图)

此刻,我终于站在这里,在秋意翻滚的暗夜里,站到了武功山的至高处。耳边是瑟瑟的风声,夜空一如以往的高远,天上闪烁的星星格外明亮,山间如此静谧,听得见自己的心跳。时近月半,月光如华,月光温柔地洒在我的肩上,我的腿开始更加酸痛,心里却充盈着莫名的感动。

从清晨到黄昏,从日出到日落,近十二个小时的山路,翻过二十几座山坡,从来没有今天这般肆意地释放。此时,头顶苍穹,脚踩大地,独看群山,仿佛一场冷酷沉默的遇见。

1

武功山

武功山之大美,春之温暖,夏之灵动,秋之灿烂,冬之圣洁。无疑,深秋初冬的武功山,是极具诱惑力的,秋意绵绵,云海四起,有一种萧瑟空灵的美。那连绵起伏的山峰,那万亩金色的草甸,那漫山摇曳的芦苇丛,时时充斥着我们的眼帘,拨弄着我们的心弦,让人心荡神驰。

独爱深秋,我喜欢在秋天里行走。秋天是成熟高远的,秋天是淡雅温暖的,秋天也是孤高内敛的,大自然赐予了其丰富的内涵和色彩。辗转于山,草木丛林尽染;行走于林,山峦千回百转。依临水畔,溪水潺潺若弦,褪去了夏日的华装,深秋的武功山更有了独特的风采和成熟的韵味,一山一草一秋妍,一舞一闲一云间。

有人说,用脚步丈量的世界才是真实的世界。我也想说,让自己感动的风景才是最美的风景。从没去想,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遇见一座山;从没去想,会以什么样的心情遇见一座山。选择徒步穿越武功山,不走寻常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也许是慕名已久,也许是渴望已深。也许是思想里的随性,也许是骨子里的洒脱,也许是性格里的倔强。向往一座山,于是走近她、触摸她、丈量她、征服她、爱上她,然后留给自己满满的回忆和深深的感动。

当我们穿过蜿蜒小道,走过密密从林,来到风车口,翻过好汉坡,穿越绝望坡,跨过那些高高低低,走过那些泥泥泞泞,一次又一次濒临身体的极限,又一次又一次地坚持,圆满完成十六公里的徒步,再回过头看看那些曾经走过的足迹,有一种莫名的骄傲。与其说我们征服了一座山,不如说我们征服了自己。

秋风又起,是谁挥一挥衣袖,拨弄起满山的秋色。鸿雁南飞,是谁回一回眼眸,忆起了昔日的清凉。行走在人世间,不求热烈,只求随性,不求奢华,只求洒脱。

从山河静默到风起云涌,从随意行走到漫步山巅,随性而来,随性而走。恋上一座山,回忆一群人,愿我们都能在如华的岁月里,遇见最美的风景,遇见属于自己最美的时光。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