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警方联合江苏警方成功解救被困女子获赞
2019-12-03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2条求助短信引发千里救援 遂川警方联合江苏警方成功解救被困女子获赞

吉安新闻网讯  吴小妹、特约记者肖遂冬、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为了感谢警方,我特地选择感恩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制作了一面锦旗送过来感谢祝警官,他真的是个好警官,真的感谢你们。”11月28日,正值感恩节,遂川县碧洲镇村白水村村民梁先生将一面写有“办案神速,心系民情”的锦旗送到遂川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感谢民警将其千里之外的家人成功解救出来。

C20191203004-wa7b

送锦旗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当天,一位老伯气喘吁吁地来到工业园派出所,嘴里喊着:“我要找警察,我要找警察!”“你有什么事情,慢慢说……”民警祝洪彬安慰老人。只见老人紧皱眉头,指着手机告诉民警:“警官,我是碧洲镇的,我的家人在江苏打工,昨天发来2条求助短信,我怀疑她被人绑架了,请你们救救她。”民警接过手机一看,只见手机上连续发来的2条短信:“报警救我……这是我唯一一次机会发来”“报我失踪,求你不要回信息在这里。”

经了解,老人姓梁,家人外出打工却一连发了2条短信。从发出的短信内容可以看出,对方是慌乱之中发出的,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祝洪彬立即觉察到该女子有危险,可能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时间紧急,人命关天,必须立刻展开救援。一个来自千里之外的求助,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2条紧急的求救短信,位置未知,情况不明,如何进行救助,摆在民警面前的难题如何破解。祝洪彬立即着手分析研判案情,不停地拨打电话,不厌其烦发添加微信的请求,一遍又一遍,不抛弃不放弃,对方终于被民警的执着打动,通过了微信验证。民警一阵惊喜,终于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民警通过微信告诉对方该女子家人已经报警,并表明警察身份,对男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言之以法,希望男子不要伤害该女子,以免酿下大错,后悔莫及。为了确定女子人身是否安全,民警说服对方进行视频连线。男子在民警的劝说下打开视频,看到女子,民警悬着的心暂时放了下来。但是,视频中的女子精神恍惚,眼睛肿胀含泪,声音颤抖,眼神充满了害怕和恐惧。

女子一刻没有解救,危险就一刻没有消除。经过不断的周旋,民警获取到关键的位置信息,随即拨打了江苏无锡市江阴市110,通报案情,请求核实并组织营救。数小时后,江阴警方回复,根据遂川警方提供的位置信息成功将该女子解救,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祝洪彬得知此消息后,立即通知了老人。老人高兴地说:“真的感谢祝警官,我们马上出发去江苏,把她接回来。”接到家人后,老人第一时间给祝洪彬发来了他们相聚的照片。在江阴警方的配合下,一场千里之外的救援行动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