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好安福文化丛书》即将出版
2019-12-02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安轩)为进一步宣传安福的人文历史,充分展示安福绚丽多姿的美好形象,安福县政协组织编写了《美好安福文化丛书》,近期将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美好安福文化丛书》从2017年开始谋划,经过精心选题、收集资料、物色作者、研讨提纲、编撰内容、反复修改等环节。丛书分六个部分,分别是《中国福山》《中国樟乡》《千年孔庙》《王学名邑》《百官名村》《逐日之虹》。

《中国福山》一书,主要介绍武功山的地理、地貌、水文、动植物等自然资源和自然景观,以及武功山的道教、佛教等人文历史,叙述了武功山福文化和民间习俗、传说故事及红色革命故事。全书共12万字。

安福是中国樟树之乡。《中国樟乡》一书,主要写了安福与樟树、樟乡英才、樟乡名胜与特产等,再现安福风土人情和厚重的历史底蕴。全书约10万字。

安福被称为王学名邑。《王学名邑》介绍了明代正德年间至明末清初的一百多年来,安福士子如何传播阳明心学。全书约11万字。

《千年孔庙》介绍了安福孔庙千年历史及其教育文化思想传承的文史类书籍,为研究安福书院文化、科举文化、教育发展史等提供了许多颇有价值的史料和借鉴。全书共9万字。

《百官名村》介绍了安福县三舍古村的历史渊源、人文大观、建筑特色、风俗民情以及传说,展示三舍村的村庄历史、文化传承、家族繁衍、民俗文化等。全书约9万字。

刘虹,1987年5月出生于安福县平都镇罗家村,是中国女子田径队唯一获得女子竞走运动大满贯的著名运动员。《逐日之虹》叙述了刘虹由安福一名小女孩成长为我国著名女子竞走运动员的的人生经历,真实再现了她勇敢、坚韧、执着与豁达的性格和形象。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