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28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安福县委书记 贺利华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安福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真学真查真改,通过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中敢担当善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有特色、走前列。

一是在学习教育中涵养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敢担当善作为,既要有对上负责的忠诚心,也要有抓好落实的执行力。在主题教育的开展过程中,一方面,要求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要把学习同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自觉把自己负责的工作放在省、市的大局中去谋划,时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另一方面,注重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新的更高要求,落实省委工作方针和市委“六个奋勇争先”决策部署,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涵养干事不避事、担责不塞责的精神,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

二是在问题检视整改中锤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真本领。敢担当善作为,既要有扎实苦干的敬业精神,更要有善于攻坚的能力水平。坚持把问题检视整改作为考验干部担当、提升干部能力的磨刀石。在主题教育开展之初,率先梳理各类问题80余个,要求各部门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全面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到忙碌而不盲目、实干而不蛮干、巧干而不乱干。同时,以开展调查研究为契机,找准破解安福发展难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围绕“1+3”主导产业,找准细分领域,补链强链、扶优扶强,推动产业升级;以景区重点项目推动旅游集聚区建设,形成旅游集聚区“引爆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全域统筹、因地制宜,实现“清净、整洁”向“精细、秀美”升级,推动城乡环境整治。

三是在建章立制中营造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好生态。坚持奖惩分明,优化考核机制,把工作考评、干部考察与干部的“面子”“位子”挂钩,对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予以提拔使用、及时奖励;对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推动不力的,取消评优资格、及时批评;对不敢担当、问题久拖不决的,严肃纪律、及时问责,真正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舞台、有盼头、得实惠,让不作为者没市场、没出路、没面子。注重容错纠错,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在干部因干事受到排挤诽谤、因创新遭遇失误、因探索碰到失败时,给予支持包容,对于恶意中伤、散布谣言者,要及时澄清,依纪依法予以追究;要坚决防止问责简单化、泛化,坚决防止“洗碗效应”,大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特别关爱基层,设身处地关心爱护体谅基层干部,对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维护稳定、环境整治等一线干部,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奖金福利、选人用人等方面重点考虑,做到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心、精神上鼓舞、经济上奖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