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水县公安局加强冬季护校安园工作
2019-11-28 08:3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罗富平报道:近期,针对冬季校园内外治安管理工作,吉水县公安局全面强化校园及学生安保工作,有效避免盗窃、毁坏学校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全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该局以防火、防盗、防灾害事故为工作重点,认真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等场所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查看各学校的保安员值班情况,确保学校的财物、设施安全。重点检查监控设备运转情况、消防器材保存使用等情况,切实督促学校将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学校保安力量到位,学校监控正常运转,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

严格校园周边场所管理。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不定时的清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出租屋、网吧等公共复杂场所的安全管理,严厉查处网吧接待未成年人上网现象。不定期组织民警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督导整改。同时,进一步规范校外经营秩序,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校外经营类场所的监管,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符合条件的场所,坚决予以整改或取缔。

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工作,不断加大对校园周边易发案地段巡逻防控力度,及时打击、防范各类侵财案件和学生聚众斗殴行为。同时,加强对可疑人员的盘查,排除潜在的隐患,降低辖区发案率,对于群众提出的求助,及时给予帮助,形成良好的治安氛围,为青少年学生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