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峡江水边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
2019-11-28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吴园、李洪艳)今年以来,峡江县水边镇以绿色兴农、特色富农为抓手,加快发展绿色、优质、高效农业产业,着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该镇始终坚持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把农业转型升级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大力发展杨梅、黄桃、蓝莓、蔬菜等绿色富民产业。从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入手,扶持农业龙头企业,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协同推进的新路子。

围绕全县生物医药首位产业的目标定位,该镇引进峡江南农园中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分界村建设了集生产、销售、农业科教、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峡江南农园中医农业生态园。目前,3000余亩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项目建成后,以金银花为主打品种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面积将达到5万亩,年总产值3.78亿元,成为全省面积最大的金银花种植基地。该生态园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参与金银花种植,既让村民在土地流转中受益,又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据统计,该生态园吸纳分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87人,每年人均增收近万元。

此外,该镇还大力建设玉笥山养生药谷、郭正1200亩黄栀子种植基地和北龙1400亩赣水边芍药牡丹种植基地,抓好武溪杭白菊中药材种植产业基地土地流转,与省级生态园区、省级医药化工基地——峡江工业园形成生物医药产业链,将产前、产中、产后等环节联结起来,实现产销一体化、规模化、专业化和集约化。为推进农旅深度融合,水边镇联通寒梅岭3000多亩天然梅花坪与玉笥山景区,发展农业观光、采摘等旅游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