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四人合伙盗黄金 遂川警方成功破获
2019-11-25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张学文、特约记者肖遂冬、记者张苡歆报道:近日,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卿某从贵州都匀市被押解回遂川并移送起诉,这起潜伏在遂川县工业园某电子厂内,精心策划、内外勾结、分工明确的盗窃“金子”4人犯罪团伙彻底覆灭。

7月4日17时许,遂川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接到工业园某电子厂报警称:其镀金车间的镀金池内金盐被人盗走,价值约2.5万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侦查发现该电子厂员工柴某和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将二人传唤到工业园派出所接受调查。柴某和刘某到案后,负隅顽抗,避重就轻,意图蒙混过关。在民警的审讯攻势和充分的证据面前,刘某和柴某先后交代了作案经过,而其同伙资某和卿某也浮出水面。

6月中旬,柴某经资某介绍进入遂川县工业园某电子厂镀金车间工作。柴某进厂后,资某告诉其可以盗取金槽里液体所含的黄金,因两人不敢动手,柴某遂联系在外地的卿某让其介绍另一人进厂共同作案。

6月23日,在资某和柴某的安排下,卿某推荐的刘某顺利进入镀金车间工作,他们同一个班组。几天后,卿某从深圳来到遂川与3人商定盗窃金池内“金水”事宜,并带来吸收金水的作案工具,明确由刘某、柴某豪、资某军实施盗窃,卿某负责销赃,确定事成后如何分赃。

7月3日凌晨,刘某、柴某、资某3人互相配合,将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放入金池中,实施盗窃镀金池内液体中所含黄金的行为。7月4日,因镀金车间产品质检不合格,发现是镀金车间金槽内溶液含金量不足造成,刘某等人的盗窃行为才被发现。

案发当晚,刘某、柴某、资某被抓获归案,卿某一直在逃。后卿某在贵州落网,9月6日,遂川公安民警远赴贵州都匀市将卿某押解回遂川,11月17日,卿某被移送起诉,至此,一起黄金盗窃案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