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60多个国家的政党代表,为何齐聚江西?
2019-11-23 13:09 来源: 新华社

初冬的南昌,天高云淡,高朋满座。

11月21日,来自6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政党代表在这里齐聚,倾听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并就“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使命”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对话。

为这场对话提供平台的,是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江西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

1

宣介会上,

外宾们认真倾听↓

2

热烈讨论↓

3

要知道,江西可是一片充满深厚人文底蕴和红色基因的土地。这里有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瑞金、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和改革开放思想的孕育地小平小道,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江西发生了全面深刻、鼓舞人心的变化。江西精准脱贫的实践,包括井冈山在全国率先实现脱贫,是中国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人类减贫奇迹的生动缩影。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推介会上说: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本质属性。

——让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全体人民,是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目标。

——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一道,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探索建立新型政党关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通过江西这个窗口,外宾们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为人民谋幸福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

他们了解宣纸刺绣↓

4

体验VR技术↓

了解特色农产品↓

6

品尝当地茶叶↓

7

宣介会上,5位江西基层民众代表还围绕传承井冈山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建设绿水青山、大众创业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故事分享,使外国政党代表了解中国基层党员干部通过落实政策,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谋幸福的经历,引发了外宾们的强烈共鸣。

8

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坎潘说,江西省是中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巨大成就的省份之一,我们亲眼看到,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有益经验对于我们老挝人革党执政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9

科特迪瓦统一党副执行书记安娜·乌洛托说,可以想象,中国这个取得了伟大成就的国家,必有一个强大政党的引领,也需要正确的政策和机制作支撑。而中国共产党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所作出的一些重大的决议,恰恰体现了他们的正确决策。科特迪瓦对于这次会议也给予了高度关注。

10

塞尔维亚前进党副主席马尔科·久里奇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实地考察,我们有机会了解中国百姓的幸福生活,看到江西快速的工业化和经济发展转型,这些成就都令人赞叹。

11

哥伦比亚全国地方议员联合会国际关系主席米尔顿·雷斯特雷波说,中国共产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他们的中心目标,在致力于消除贫困的同时也从未停止对外开放的脚步,这就产生了现在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的经验值得全世界学习。

此次江西宣介会还安排外宾赴南昌、九江、景德镇、瑞金等地,深入市、县、乡进行实地考察,从生态保护、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四个方面,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亲身感受江西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的生动实践。

记者:温馨、程迪、李超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