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金融产业园正式开园
2019-11-20 10: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1月18日,井冈山经开区金融产业园开园典礼暨江西兴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业庆典举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副市长邓淑斌,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坚,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文仙等出席。开园典礼由刘志坚主持。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彭学凯在致辞中说,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要求,去年,井冈山经开区谋划创建了金融产业园。此次举办井冈山经开区金融产业园开园典礼暨江西兴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业庆典,主要目的是加快推进金融产业园建设,满足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为全市企业融资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金融活,则经济活。彭学凯表示,金融产业园经过一年来的试运营,成功引进了金融和类金融机构近百家,实现税费近3000万元,为企业提供融资和过桥业务2亿多元,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成久,深圳市百富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吉安井开区百金金融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祖核作为应邀嘉宾分别致辞。

随后,毛顺茂和汤文仙共同为金融产业园揭牌,邓淑斌和甘成久共同为江西兴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出席开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们还参观了金融产业园。

开园典礼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金融产业园运营公司分别与江西兴庐资产管理、江西金资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井开区分公司、硅谷惠银(厦门)资产管理、中国风险投资管理、吉安市井开区首润基金管理、吉安市井开区百富源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吉安市井开区红海基金管理等8家重点金融服务机构签约。

据了解,借助金融产业园的开园契机,井冈山经开区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和风险代偿机制,创新融资手段,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推进金融资本助推重大项目、重大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推动金融资本支持小微企业、科技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水平。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