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用真功 笃行躬践见行动
2019-11-18 14: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原标题)学深悟透用真功 笃行躬践见行动

——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班侧记

根据市委、市委卫健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日前,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班,100余名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中,通过聆听专题讲座、研讨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凝聚成强大精神动力投身到精神卫生事业中。

通过学习,党员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精神科医务工作者,履职尽责,做到心中有患者、手中有事业、肩上有责任,真心实意、脚踏实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当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健康卫士”就是最大的职业价值。

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坚持以上率下,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逐一落实整改;聚焦阻碍医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院领导班子深入临床一线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确保整改落实见实见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贴主题主线,以人民精神心理健康为中心,奋力开创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切实贯彻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到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当中。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以制度促规范、以责任保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全面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形成“大专科、小综合”的全新功能定位。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业务,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在做优精神科、做强心理科的同时,进一步健全老年精神科、少儿精神科,满足患者日益多元化的就医需求。

坚持以“奉人民为上、视群众为友、与健康同行”专项活动为抓手,以质量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将精细化管理引入对医院就医服务流程的优化中,进一步优化门诊布局流程,推进预约诊疗服务,缩短就医时间;完善便民服务,发挥信息技术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不断改善患者住院环境,增加便民服务设施设备,提高膳食供应水平,开展多样化工娱活动,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推广家庭化服务理念,切实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医疗行业特点,严格落实行业“九不准”,加强治理医药、设备、耗材等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做到监督管理常态化,防止腐败问题发生。继续深入开展“红包”整治,严格规范医生处方行为,注重临床用药的规范性和合理性。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行风建设工作责任制和医德医风考评各项规定,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汇聚成新时代医院发展强大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