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我市又一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顺利完成捐献
2019-11-15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原标题:“捐点血能救一个人,这好事做得” 安福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顺利完成捐献

吉安新闻网讯  龚莉、记者陈一雪报道:近日,安福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军赴长沙成功捐献归来。

今年30岁的杨军,是安福县洲湖镇汶源村人,在家开办了一个鞋面加工厂。2016年,杨军在一次无偿献血后,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自愿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经过几个月的高分辨采样和体检,确认比对成功,于10月26日赴湖南省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27日上午开始体检、注射动员剂,经过4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5个小时的采集,于10月31日下午成功捐献22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及其家庭送去了生命的希望。杨军是安福县首例、全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悉,杨军4月第一次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初配成功时,对方让杨军再次确认、慎重考虑是否同意捐献,并告知在采集过程中会有一定程度的不适感。杨军回答:“没关系,我知道,我在网上都看到了。我捐一点血能救一个人,这好事做得!我家人也非常支持我。”杨军家人对此给予了大力支持,妻子带着女儿陪同他到长沙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杨军说,家人的支持给予了他极大的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在注射动员剂期间,杨军收到受助者女儿的感谢信,信中全是对杨军的感激。此外,因杨军的善举,引导她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像杨军一样的志愿者,将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