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举行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发布仪式
2019-11-13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发布仪式 集中销毁30余吨假冒伪劣食品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罗来刚摄影报道:为集中展示我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净化食品市场生产经营秩序,震慑制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11月12日,吉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发布仪式,并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活动当天,全市各县(市、区)行动点统一行动,共销毁在整治期间缴获的假冒伪劣食品328类,数量超30吨。

C20191113004-wa2b

销毁假冒伪劣食品

在吉州区樟山垃圾处理场,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缴获的假冒伪劣食品被集中销毁。据了解,此次活动销毁的主要为三无产品、过期食品、检验不合格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包括食用油、白酒、调味料、饮料、休闲食品和保健食品等食品共328类,数量超过30吨。

今年9月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牵头组织公安、教体、农业农村部门专门研究联合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全市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协调机制,成立联合整治工作微信群,明确联络员,建立工作台账,并将联合行动方案印发至各县(市、区)。通过各地各单位近3个月的共同努力,联合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行动中,我市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237件,取缔无证企业2户,移送公安部门食品案件线索9起,公安部门刑事立案4起,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3人,行政拘留7人;收缴进口的未经检验检疫冻肉170吨,销毁病死、疫情猪肉1.16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全市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此次行动中,我们围绕食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问题,迅速行动、重拳出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严厉打击了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吉安市食品稽查大队支队长何兵说。

此次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和决心。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坚持加强各部门的密切协作,严格监管,严格执法,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食品消费市场,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