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一盏明灯引航向 呕心沥血育英才
2019-11-12 11: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记者 李艳

一支粉笔,构筑出缤纷的教学课堂;三尺讲台,描绘着有趣的英语世界。大爱无言,平易近人是她的品质;精讲细练,认真负责是她的风格。她就是井冈山中学英语教师——肖丽艳。

微信图片_20191112111708

肖丽艳,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从教十年,现担任初一年级1班与3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同时担任创新1班班主任。三尺讲台,一颗初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是肖丽艳从师以来的真实写照。

课堂上,肖丽艳一直注重基础教学,培养学生兴趣。并潜心研究如何将英语知识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呈现,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教学方式。许多学生从中受益,在轻松的学习环境中为高中的英语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她还主张学生自主学习,辅以老师给出的学习任务,让学生们慢慢地从思想上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获得学习的方法,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向上的信心。

努力钻研业务,不断充电。肖丽艳老师呕心沥血育英才的苦干精神也为她赢得了不少荣誉。2010年10月在新聘教师课堂教学创优比赛中获英语组第一名;2011年5月在吉安市举办的“初中英语优质课大赛”中获二等奖;2011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吉安市初中英语听力竞赛”获二等奖;2012年9月在“2012年江西省初中英语读写教学设计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2013年9月获广东同乡会颁发的“教坛新秀”称号;2017年2月获全市中小学骨干教师说课比赛二等奖。

荣誉写在昨天,优异的教学成绩并未阻挡肖丽艳前进的脚步。她潜心钻研、勇于探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更新英语教学知识结构,精心施教,认真钻研教材,探索教学方式。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肖丽艳坚信:辛勤耕耘,挥洒汗水,必然会换得四季香满园,桃李满天下!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