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第四届井冈蜜柚节安福开幕
2019-11-11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井冈蜜柚旺福地 富民产业助小康 我市第四届井冈蜜柚节安福开幕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曾晶、实习生李云云摄影报道:11月10日上午,我市第四届井冈蜜柚节开幕仪式在安福县安福广场举行。开幕式上,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分别向井冈蜜柚柚王评比和征文大赛评比获奖者颁奖,并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载歌载舞,一片祥和欢乐景象。

a4

市民抢购井冈蜜柚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聚集在安福广场,一筐一筐蜜柚整齐摆放在广场正中间,金黄硕大,让人垂涎。

05

市民品尝井冈蜜柚

获得本届“井冈蜜柚王”——“金兰柚王”称号的曾建辉在展示区内,兴高采烈地向客人们介绍自己种植的金兰柚。据介绍,曾建辉拥有一个家庭农场和一个企业,依靠着种植蜜柚发家致富。2002年,他继承家族种植柑橘和柚子的手艺,开始种植蜜柚。由于政府的引导,曾建辉赶上了种植蜜柚的“第一班车”,在不断摸索过程当中,“规模就越种越大,钱包就鼓起来了。”在谈及下一步计划时,曾建辉表示会继续努力种植蜜柚,带领老乡们一起脱贫致富。

01

各大展区人头攒动

在安福广场的两侧,来自全市数十家蜜柚生产企业、农场代表早早地摆上自己种植的井冈蜜柚、安福金兰柚等各品种蜜柚,等待着客人们前来品尝。正在品尝井冈蜜柚的刘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柚子真的很甜,特别香,这个活动让我品尝到了各种各样的柚子,很开心!”她觉得,这样大规模的活动还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特别有意义,希望将来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刘女士说。

03

“金兰柚王”曾建辉

据悉,获得井冈蜜柚征文大赛一等奖为吉水县农业农村局黄其高作品《井冈蜜柚助力农民增收“初心不改”》;摄影大赛一等奖为安福刘丽强作品《“柚保姆”受欢迎》。

近年来,我市紧扣“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建设,稳步推进井冈蜜柚和井冈蜜橘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产业规模逐步扩大,标准逐步提升,品牌逐步唱响,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井冈蜜柚产业已成为我市六大富民产业之首,脱贫攻坚的首选产业。目前,全市井冈蜜柚总面积达40.6万亩,投产面积15万亩。近几年,井冈蜜柚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现阶段其作用主要是通过吸引贫困户务工,增加其收入。全市先后树立了一批种植井冈蜜柚的致富典型。

04

一筐一筐井冈蜜柚整齐摆放在广场正中间

井冈蜜柚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先后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连续4届江西鄱阳湖绿色农产品(上海)展销会金奖等奖,井冈蜜柚已得到国家农业部、国家扶贫办、省委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等上级部门和领导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井冈蜜柚已成为我省果业三大金字招牌之一,享誉国内业界。我市已举办了四届井冈蜜柚节、十届“井冈蜜柚王”评选,还入围“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被纳入江西农产品品牌宣传“四进一融”项目,井冈蜜柚品牌不断唱响,影响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