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敢闯敢拼致富 不忘回报家乡——记永丰县古县镇退役军人邱润华
2019-11-05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近年来,一些在部队大熔炉中淬炼过的退役军人回到永丰后,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和敢干敢拼的魄力和胆识,成为该县各行业的时代弄潮儿。近日,记者采访了永丰县古县镇桥坑村郑家老小组退役军人邱润华,听他讲述数年如一日带头创业致富的先进事迹。

初见邱润华时,虽然退伍已18年,但给人的印象仍是兵味十足。谈起自己的人生经历,邱润华兴致勃勃,言语间充满了朴实和自信。

C20191105001-wa7b

邱润华

退伍回乡  自主创业

1996年,邱润华应征入伍,在部队度过了5年军旅生涯。在部队里,他是标兵,多次受到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官、优秀党员,并执行了重大艰险任务。2001年,他退伍回到家乡,开始了自主创业的人生旅程。

刚退役回到家乡时,邱润华面对贫困的家庭和落后的乡村,感慨万千。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立志大干一场,绝不愧对家人、愧对军人这个称号。经过多方思量、考察,他觉得要想摆脱贫困落后,必须先走出去,去外面多学习,等条件成熟后,再回来帮助家乡父老。

诚信经营  初心不改

目前,他成立了永康市优益工贸有限公司,厂房规模达到2000多平方米,每年产值1500万元,每年向国家纳税100多万元。

面对今天的成就,邱润华没有满足和骄傲,始终倡导和坚持诚信经营,每天都坚持早部署、晚讲评,把工厂安全、产品质量当成至高无上的经营宗旨,多年如一日,常抓不懈。

事业成功  回报家乡

吃水不忘挖井人,邱润华深知自己事业成功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的大力支持,回报家乡、回报乡邻成为他多年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2011年,邱润华帮助家乡联系了外地多家企业到永丰投资创业。同时,他的工厂解决了家乡30多人的就业问题,让他们的经济条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过上了小康生活。说到邱润华,村里人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称他是能吃苦、为人善良、孝顺父母的好儿子,也是创业致富的好能手。

无论在军营、家乡还是致富路上,邱润华都尽职尽责,敢为人先,处处展现军人本色,时时争当人之楷模。邱润华常说,军人的称号是他一生的荣耀,当兵的生涯锻炼了他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品质,是他一生的宝贵财富。他表示,将继续保持军人的良好作风,干出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记者陈一雪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