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教体局打造平安校园
2019-11-04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周靖康)为进一步落实校园扫黑除恶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今年以来,市教体局全体动员,齐心协力,聚焦扫黑除恶,打造平安校园。

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结合教体工作实际,该局重点抓好四项工作治理。

加强校园欺凌专项治理。该局建立健全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协调机制。成立市级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协调小组,重点抓好校园内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定期对中小学生进行学生欺凌防治专题教育。严格学校日常管理。

加强控辍保学专项治理。该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积极协调各部门,共同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对不按时入学或中途辍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发《限期入学通知书》,给经督促教育仍不送子女入学的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发《行政处罚通知》,由司法部门依法强制其履行义务。目前,我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符合省定标准要求。控辍保学工作为防止青少年辍学而参与各类涉黑涉恶行为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该局充分发挥市安委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市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小组的作用,加强与综治、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共同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教育部门与公安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在校门口上学和放学的时间段,设立民警护学岗,落实警务责任并开展巡逻守护工作,及时应对处置学校的报警求助。

加强系统“三乱”专项治理。该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治理教育“三乱”问题相结合,坚决纠正教育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聚焦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教育“三乱”问题,加大整治力度,打击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促进吉安教育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以上事项,制定“扫黑除恶工作台账统计表”,组织发动师生,认真进行线索摸排统计,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目前,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学校共报送相关信息36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