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高频多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吉安市“放管服”改革引群众点赞
2019-11-01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丽萍)“现在办事真方便。我一次没跑就顺利领取了退休工资。”近日,63岁的市民陈先生如是说。原来,市社保处推出手机微信认证系统,让全市老年人办理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一次不跑”。此项举措惠及市中心城区5万多老年人,受到群众点赞。

近年来,我市在为企为民办事的各个领域,以“只跑一次”“一次不跑”为目标,采取异地核验、网上办理、上门服务、邮递送达等方式,推动一批高频多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截至今年8月,市、县两级分别梳理公布了“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事项769项、8091项。

“赣服通”让群众享受“掌上办”。我市按照市级统建的方式,建设了市、县两级“赣服通”政务服务移动平台,让群众随时随地享受到“一次不跑”“掌上办”的便利。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了852个本地事项接入“赣服通”。此外,我市以大数据中心平台为枢纽收集了各地、各部门有关数据,并积极推广应用,结合网上核验的方式,持续简化申请人办理业务所需的相关申报材料。

推行银行联动服务,延伸、拓展不动产抵押办理窗口。我市从今年1月开始,将抵押登记业务受理延伸至银行网点窗口,先后设置了8个服务网点,为群众提供不动产抵押服务,有效扩大了服务半径,解决了办事“来回跑”的问题。

实行住房公积金业务联动办理。我市推动公积金与银行加强合作,通过与银行实现数据互联共享,不断提升公积金服务效能。今年7月15日,住房公积金咨询、开户、汇缴、提取、贷款业务已延伸至多个银行柜台,为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提供了便利。

推行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2018年底,我市全面推行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无处办事”的困扰。截至今年10月份,市、县两级累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办理事项8万余件。

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今年,市、县两级全面压缩了企业注册开办时限,将市级和部分县级新办企业的预冠名、注册登记、刻章、税种确认、领购资格审核等事项办理压缩为1个工作日完成。此外,我市全面推行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结合省里统一开发的“一网通办”企业注销服务专区网上平台,整合我市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商务、海关等部门的注销业务,通过信息共享方式,实现了企业注销“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