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弘扬井冈山精神 检视整改解民忧——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
2019-10-31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江西日报记者 杨建智

“90多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铸就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继续弘扬井冈山精神,以真动作、好成效答好‘时代之问’,告慰革命先烈。”10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吉安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聚焦主题主线,落实主责主旨,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胡世忠告诉记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吉安市从“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群众有期盼”三个维度入手,多方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市情、县情、乡情、村情、民情“五情”大调研,做到所有基层党支部、所有贫困村全覆盖。其间,市本级梳理出问题104个。在此基础上,刀刃向内深挖思想根源,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市委常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检视反思自己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一条条列出清单,切实做到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真正受触动、受教育、受警醒,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

要把思想上的解剖、触动转化为加快整改的自觉行动,把初心使命落实到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落实到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落实到推动整改的有效机制。针对中央和省委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6个专项整改、6项重点突出问题整改和市本级梳理出的104个问题,市委书记负总责,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具体负责,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专班“三单一班”制度,强化督促调度,推动整改落实。截至目前,中央和省委巡视督查反馈的344个具体问题已整改236个,市本级梳理出的104个问题已整改49个。

要以是否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吉安市既做到“改”字当头,又突出“实”字为要;既实行“靶向治疗”,又注重“举一反三”,让群众感受到真动作、享受到好成效。针对城区部分路段“行路难”问题,列出“断头路”35条,计划年内全面打通;针对“停车难”问题,计划年内完成14个停车场的建设,预计新增停车位2400个;针对公办幼儿园“入园难”问题,目前已在城区新建公办幼儿园22所,并将31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改为公办;针对群众买菜体验较差的问题,计划年内取缔9个马路市场,完成25个菜市场的改造提升任务;针对群众反映的“就医难”问题,组建了城市医疗集团5个、专科医疗联盟4个、县域医共体21个,全面推行就诊“一卡通”及急诊急救、优质护理、多科诊疗等“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就医的获得感、满意度。

(转载于10月30日《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