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行走羊狮慕
2019-10-28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抚登(文/图)

羊狮慕位于安福县境内,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最高峰石笋峰海拔1764米,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其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被称为羊狮慕景观的“四绝”。近日,我和登山协会一行50余人踏上了登山揽胜之旅。

一到景区入口,映入眼帘的是游客中心。游客中心为双层木质结构、八角微翘的屋檐、上盖琉璃瓦宫殿式的古建筑,门口“羊狮慕”三个大字分外耀眼。经过25分钟的上行索道后,我们步行上山。沿着石阶拾级而上,一路上观景台、休闲亭、揽胜阁遍布路途之中。不远处群山连绵、山峦叠嶂。

3

游览羊狮慕

让人称奇的是,生命力极其顽强的羊狮慕奇松,从悬崖上、石缝中坚韧不拔地钻出来,与岩石拼力量,硬生生地把岩石撑出一条条裂缝。

我们一路观景一路照像,用手机留住这风景如画的瞬间。让人惊叹不已的是,建在丛山峻岭、悬崖峭壁间的高空凌云栈道,犹如一条正在酣睡的巨龙,匍匐在半空,连绵数公里、蜿蜒曲折、环绕山峰。我们沿栈道盘山而上,尤如在青云中行走,沿途奇峰怪石,尽收眼底。

钟灵毓秀的羊狮慕另一奇观是悬崖峭壁。那悬崖峭壁拔地而起,仿佛是被劈山救母的沉香用巨斧一分为二,令人望而生畏。

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时时同挥洒,散作甘露香。宋代大诗人杨万里笔下的这座险、奇、峻、秀的羊狮慕,它以婀娜多姿、巍峨挺拔的身姿,迎接大家的到来,并给您惊喜,让您万分陶醉。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