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无私母爱润心田——记吉安市道德模范之孝老爱亲类提名奖获得者黄连连
2019-10-28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女子本柔弱,为母则刚”,今年55岁的黄连连,现居吉水县醪桥镇东源村委东源村,她用瘦弱的肩膀、博大的胸怀和无私的母爱,养育了8个孩子,撑起了3个濒临破碎家庭的一片天。

家庭连遭变故  勇于担起母亲职责

1986年,黄连连嫁到了东源村,丈夫体贴老实,公婆善良朴实,丈夫三兄弟也和睦相处,妯娌之间互帮互助,三个小家先后都有了自己的孩子。

从2000年开始,平静的日子被打破。2000年,大嫂被查出患有癌症,黄连连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积蓄给大嫂治病,并将大哥的3个孩子接到自己家中细心照料。不幸的是,大嫂还是没有战胜病魔,留下孩子撒手而去。黄连连看着3个可怜的孩子对大哥说:“大哥,3个娃没有妈了,我来照顾他们吧。”就这样,大哥的3个孩子得到黄连连的细心照顾。

三弟媳怀了一对双胞胎,这让一家人乐开了花。然而,噩运再一次降临。双胞胎男孩降生时,三弟媳难产大出血,还没来得及看上两个孩子一眼,就离开了人世。遭遇家庭的巨大变故,黄连连的婆婆彻底崩溃,也离开了人世。

三人相继离世,黄连连成了这个大家庭唯一的成年女性,她看着陷入痛苦的三弟坚定地说:“没事,老弟,你振作起来,孩子我帮你带!”就这样,黄连连自己2个孩子,加上大哥的3个孩子和三弟的3个孩子,她一下子成了8个孩子的妈。

克服重重磨难  为“儿女”撑起一片天

要养育8个孩子,谈何容易?为了照顾好孩子们,这些年,黄连连几乎是不眠不休,也不能出门打零工赚钱了,原本拮据的家变得更加困难了。刚出生的双胞胎没有母乳喝,黄连连拿出所有的积蓄买奶粉,后来实在承受不起,就熬夜磨米粉、炖米汤。有一年,家里的油菜成熟了,恰逢双胞胎生病,为了照顾孩子,她只能看着油菜籽落在田里。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她把好吃的都留给了侄子侄女,自己的两个儿子反而经常吃不饱,看着经常向自己哭诉吃不饱的孩子,黄连连的眼泪直打转,她只能这样安慰他们:“孩子,哥哥要长身体,要吃好。弟弟妹妹这么小,不吃好也不行。”也正是有了她的关爱,孩子们健康成长。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在经受磨难后,慢慢日子过得好了。

噩运再次降临  她依然为家庭倾尽全力

但是,噩运似乎不肯放过这个家庭。2011年,大哥的小儿子突患疾病,为帮他治病,黄连连一个人跑前跑后,家底又一次被掏空了。万幸的是,孩子渐渐好起来了。2014年,大哥的大儿子因病离世了,留下2个年幼的女儿,为了让侄媳妇能够打工养家,黄连连又揽下照顾侄孙女的责任。

不是母亲,胜似母亲,黄连连用爱心温暖着这群“孩子们”。如今,大哥的小儿子大学毕业后在福建一家医院工作,大侄女中学毕业后在深圳务工;三弟的大女儿在外务工,两个双胞胎儿子一个在读高中,一个在读初中;自己的2个儿子中专毕业后在外打工。每年除夕,黄连连的“儿女们”都聚在其家中吃团圆饭,一家喜气洋洋,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