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为人民谋幸福】遂川:以红色文化为核心 打造特色商业古街
2019-10-24 09: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红色街区项目中的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郑辉摄)

记者们在旧址内临时政纲前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曾庆扬摄)

即将完工的遂川革命历史陈列馆(曾庆扬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风、曾庆扬报道:游特色古街,读红色历史。10月23日中午,全国网媒记者一行来到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深入了解遂川“红古融合、文旅融合、城旅融合”三个融合打造红色街区项目的发展状况。

一来到政纲广场,记者们便感受到了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左右两边景墙上的文字就是遂川工农县政府临时政纲,而脚下便是遂川县革命实践路线图。记者们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了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现场陈列的各种雕塑、文献结合讲解员生动的介绍,让大家了解到了遂川的红色历史,并发自内心地感到震撼。

据介绍,红色街区项目于2018年启动实施,改造面积约6.7万平米(其中景观广场改造9000平米、街巷景观改造1.1万平米、沿街建筑风貌改造4.5万平米、遂川历史陈列馆2000平米),总投资1亿元左右。

整个项目以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毛泽东旧居、遂万联席会议旧址等红色遗存为核心,依托这些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在片区内新建政纲广场、李家坪纪律广场、遂川革命历史陈列馆,同时对工农兵政府旧址“五部一室”进行情景再现,以此对遂川这段红色历史、红色文化进一步深化演绎。

此外,该片区改造前是一个年代比较久远的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人居环境和功能较差。在项目实施中,遂川县不仅仅着眼于旅游开发,同时也融入民生需求,坚持让百姓用得上、用得好的理念,按照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的要求,对片区内地下给排水系统、道路管线系统、公共服务设施等进行了改造提升,使这个片区既成为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也成为当地居民生活营商的好家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