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环评“放管服”改革增强企业获得感
2019-10-17 09:07 来源: 经开区

“喂,井开区环保局吗,请问环评怎么办理?请问验收程序是什么?”针对企业环保力量薄弱、专业技术人才缺失,对环评审批验收流程不熟悉,办事感到不方便快捷的情况,井冈山经开区环保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宗旨,以环评“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使企业负责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井冈山经开区环保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访企业调研,结合经开区实际,制定了《井冈山经开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管理办法》,明确了环评审批和验收的一套流程,具体详细到项目环评编制类别、审批的权限、编制需要准备的材料、受理审批流程和时间等,以及自主验收的流程、公示网站和时间等等,即使是企业的普通人员都可以按照方案内容一步一步实施。

为方便企业办事沟通,井冈山经开区环保局建立了工作微信和QQ群,所有材料发到群里共享,对于新进项目只要跟环评负责人联系,加入到群里,从环评审批到验收,除了必要的项目审查会议,可以直接网上沟通办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真正实现“一次不跑”就把整套环评流程走下来。

作为工业园区,让企业早投产早见效,得到更好地发展,就是开发区干部的“初心”和工作出发点。井冈山经开区环保局还建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领导领衔领办、全程全科代办”的服务机制,对政府明确的重大项目环评全程跟踪服务,企业负责确定环评单位并提供相关环评前置资料后,后续工作由环保部门牵头“代办”。江西中络电子和生益电子项目实行环评“代办”后,环评时间缩短一半,批复时间缩短三分之二,服务效率明显提高,企业负责人很满意。

针对政策更新变化快,井冈山经开区环保局还不定期组织环保知识培训,邀请国家和省级知名环保专家为企业领导和环保管理人员进行环保技术、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培训,提高企业环保法律意识和能力水平。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江西省环评审批提质增效改革指导意见》、《江西省免于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建设项目目录(试行)》等文件要求,继续完善管理办法,梳理免于环评管理的项目,及时向企业传递信息,让企业在环评改革过程中感受“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